奶胖队家属

关于新来的体育老师(一)

郑云龙少见的在体育课上跑去跟女生扎堆,一双清清亮亮的眼睛盯着每个发言的女生,想捕捉住她们话中的每个关键词。

“内蒙来的” “北京武术学院毕业” “普通话不好” “喜欢胡萝卜” “啊啊啊啊啊太帅了”

听得郑云龙抓耳挠腮,一脸猪肝色像是着急去厕所一样,“姐姐们你们能不能说个重点啊!”

“那你觉得啥是重点啊龙龙弟弟?”

这种占郑云龙便宜的话他头一次没管,猪肝色染成粉红色,眨了几下眼睛“比如啊,啊就是,嗯,那个,他有女朋友没?”说完他就想割了自己的舌头。因为女生们都哄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龙龙弟弟呀你怎么回事?你想干嘛呀?”

“操,不说算了。我才不感兴趣呢!”郑云龙偏过大红脸,跺了跺脚,拿起脚边的篮球准备冲到篮球场去打他个大汗淋漓把这件尴尬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

女生们还在笑,笑完之后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你们说要是他没有女朋友,我们是不是有机会啊!”

郑云龙记忆中他第一次见到新来的体育老师是在学校的劣质大屏幕上。区里在要求学一小段跳蒙古舞学完之后还得全校一起录视频,说是为了宣扬民族团结。这样的教学任务自然是落到了新体育老师身上。

学校王主任也是心疼帅哥,没让他一个班一个班教,录了个视频在学生们上体育课时放。郑云龙站在班级队伍中间哈欠连天,前几天学课间操学运动会开幕式的舞这几天又学蒙古舞真是为难一个四肢不协调的人了。他小声嘀咕着,“这怕不是个舞蹈学院。”

一段欢快的音乐响起,砰砰击打在郑云龙的耳膜上,看来学校资金是都用在音响上了,他钻了钻耳朵想着。

不太清晰还有黑点的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颀长的背影,穿着亮色的运动衫后背的轮廓还清晰可见。他开始跳了,每一个动作做得干净利落准确到位。一抬手一踢腿,郑云龙就好像看到了他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策马奔腾的样子。

原来学校的资金还用在了请体育老师上。

郑云龙开始卖力的学习跳舞了。大课间时他百年难得一见的认真专注的神情让王主任感动得想把他请到主席台上去领操。郑云龙慌了神连忙摆手,“别别别,王主任我跟你无仇无怨你别整我。”

王主任站在他身边凝视着他,全校同学都凝视着他,当然,新体育老师也凝视着他。

“郑云龙同学,组织对你寄予厚望啊。”站在他身后的建新同学拍了拍他的肩膀,幸灾乐祸。

于是郑云龙同学上去了。他上去了。上去了。去了。

在他走向主席台时,郑云龙终于看到了新老师的正脸。新老师在台下看着他,笑弯了眼睛。郑云龙觉得自己这时像戴了个八倍镜在看他。老师的眼睛有光在一闪一闪,鼻子好高好小好挺,微微露了两颗兔牙出来,太好看了。

郑云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四肢僵硬,头脑空白地走上台的。等到在台上站定看到下面几千双眼睛,和一个橙色的亮眼的人影时他开始有些紧张了。

音乐响起,还是震耳欲聋的效果。他回想着视频里的动作,一个一个做出来虽说不够连贯不够健美不够有力但他最终还是完成了这次的领操任务。下台后,新老师走过来拍拍他的肩。又笑弯了眼睛,和他的衣服一样亮亮的,“同学,你跳得特别好~”

郑云龙觉得自己完蛋了,他怎么感觉很热,应该是出太阳的缘故,嗯是的。“谢...谢谢老师。”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呀几班的。”

“我...我叫郑云龙...8班的。”郑云龙觉得自己吞吞吐吐实在太丢面子了于是他准备掌握聊天的主动权,“老师你是新来的吗?以前没有见过诶。”

“是的啊。”他看看了操场,“我还有课,云龙你也快回去上课吧。”

云龙俩字喊得郑云龙虎躯一震,“老师你还是叫我大龙吧。老师你叫什么名字呀?”

“啊...我叫.....”在郑云龙日思夜想的名字马上就要脱口而出时,王主任过来了。

“郑云龙还不快回去上课!预备铃都打了...”

郑云龙不得不拔腿就跑,心头在滴血也无可奈何“老师下次再见!一定要告诉我名字啊!”

评论

热度(20)